《第29天丨凡人的延长线(紫冰)》

伶歌-Rinn:

自我挑战30天,每天一篇短文将萌过的CP都写一遍。


紫冰阳泉战,关于一滴眼泪和一个吻以及放下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冰室尚且不知道自己在那两个人眼里看起来是可笑的。


而另外还有两个人,一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一个只相信绝对的胜利,大约连他的存在都不关心。


他不知道,又或者早就知道。


但不管怎么样,还好此刻他在场上,待会儿还有最后三分钟,他想赢得这场比赛,旁人的议论都听不到。


 


不好意思,他还差得远呢。


我承认他有才能。


但是你也察觉到了吧。


虽然我不了解,但我知道。


 


那个冰室辰也,是不可能进入ZONE的。


他和我们不一样,再怎么相像,也不过是普通人里的顶尖。


他付出一切,却还差得远。


 


“在火神面前,室仔和我比起来不是更弱吗。”


被他打了一拳的紫原敦坐在椅子上看他,眉毛狠狠皱起来。他被冰室揪着衣服晃来晃去,却好像没有还手的意思。他看着冰室,看起来是很恼火,而冰室只顾着拼命压抑住喉咙里的烧灼,闭上眼睛,忽视眼眶内滚烫的眼泪的热度。


“什么叫做天赋才能的不同,你不知道吗。”


 


他面前坐了一个天才中的天才,和他一起长大的是总能打败天才的天才。


你问他是否清楚?


他当然清楚。


他太知道了。


 


他的身体对他的情绪多少还是诚实的,理智此刻势单力薄。冰室不想哭,可一睁开眼,眼泪就涌出来。打到现在他的球服早已湿透,出了那么多汗,他也惊讶自己居然还有眼泪可流。冰室注意到紫原脸上有一丝惊惶,手在身侧动了动。又被对方强压着似的停留在原处。


他的眼泪掉在紫原敦的脸颊上,像是有声音。他意识到他和紫原可能都想做一样的事情,紫原想抬手擦掉他脸上的泪,而他想要抬手擦掉紫原脸上的。


都是他的眼泪。


他看着紫原脸上那块红肿,恍惚想起自己刚刚没有把握力度,不知道待会儿敦的脸上会不会一片青紫。


但此刻他也感觉不到抱歉,只有愤怒。


 


“这种事情,我知道的啊。”


声音在发抖,双手也在打战,他站在室内的篮球场里,像是站在风暴之间。


冈村站在冰室后头神色沉重,福井和刘表情僵硬,荒木雅子的眼神里是复杂的无奈。


阳泉全员都安静着,望着双王牌之间的争执。


 


在赛场的另一头,火神大我刻意地背过身去大口地呼吸,而黑子哲也的视线在两边来回一圈,终究什么也没说出口。


“因为……我一直、一直都那么嫉妒那个人的才能。” 


冰室说着话,承认这一点让他觉得舌头在刀尖上滚,那问题他曾经问过,问阿列克斯,或者问某个不可知的存在。


上帝用什么标准来挑选自己喜爱的孩子,为什么是大我,为什么不是我。


而现在他看着紫原敦,看着他,仿佛被他气着了,又仿佛被他吓着了的沉默的紫原敦,越发觉得好笑起来。


“可是你拥有我渴望的才能,却要这么轻易地放弃比赛。”


敦,为什么上帝给你的是你不想要的,而我想要的,拼尽了全力却还是得不到呢。


“我真是,气到快要疯掉了啊……”


他笑着流泪的样子大概狼狈极了,因为紫原的表情沉了下来,又像是领悟了什么,慢吞吞地开口了。


 


“吓死人了,我最讨厌你这种人了,虽然稍微察觉到了,却没有想到居然到这种程度,还哭了。”


语气很责备,仿佛在说室仔你都这么大了还要哭。


仿佛在说,我做你不喜欢的事,你就要哭,我都被你揍了,都没有哭。


 


“你这么烦,反而让我觉得厉害起来了。”


紫原站起身,找监督要了一根发圈,把头发绑了起来。


“没办法,我就打到最后吧。”


他慢吞吞地说着,看了冰室一眼,好像他真的没办法,好像之前那个吵着说要下场的人根本不是他。


 


冰室听见自己吸了口气。他忽然就觉得他和紫原之间的角色调转了,从来他是宠着紫原的那个,现在却眼见着倒了过来。


他看着紫原从他面前走过去,站在他们所有人前面。


冰室抬手擦干了眼泪,往前迈了一步。


这一刻紫原是因为他在拼命才愿意重新上场的,隐隐约约,冰室觉得那是紫原拐弯抹角地在支撑着他。


就像紫原拐弯抹角地,其实也喜欢着篮球吧。


 


他们最后还是输了,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,冰室辰也忽然觉得真的轻松了。


他尽了全力,他们也是,就像荒木监督说的那样,他们做得不错,任何败者都有不甘,然而两方都竭尽全力的比赛,输赢之后,却没有他原本以为的那么遗憾。


冰室对着火神,忽然发现自己可以自然地说话了。


“我输了,大我,按照约定,我不会再以哥哥的名义自居。”
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
他看着昔日弟弟的脸,才忽然觉得时间过得真快,那个追在他身后的小男孩长得这么大了,变得这么厉害。


嫉妒没有全消,但也不再那么灼人,不会再让他难以呼吸。


承认了天才与人才的距离,接受了站在凡人的延长线这端的自己,反而像是放下了什么一样。


他像是不慎坠桥紧抓着桥栏的盲者,此时力竭坠落,才发现身下既是实地。


 


唯独让冰室没有想到的是敦哭了,一边说着再也不要打篮球,一边哭得满脸都是眼泪。冰室看着他的背影,这次是真微笑起来,他走过去,用了几分力气推着紫原出了赛场。他们绕进一条不引人注目的走廊里,面对面站着,冰室将搭在紫原肩膀上的毛巾取下来,温和地替他捂住眼睛。


“擦一擦眼泪吧,敦。”


“……才没有哭。”


他感觉到对方顺着他的方向凑近了一点,他往后退一步抵上身后的墙,对方就往前多弯一些,到最后几乎是头靠在他肩上。


紫色的长发贴着他汗湿的锁骨,冰室抬起酸软的手臂,将手掌贴上紫原的后颈,安抚地揉了揉。


“好,没有哭。”


他的脸颊蹭着紫原的耳朵,他顺便再多蹭了两下。


 


“下次不会再输了。”


紫原用力吸了一下鼻子,声音瓮瓮的。


“嗯,不会输。”


他感觉到紫原的手在他身侧摸索着,抓住了他空着的另一只手。


 


“一起加油吧,敦。”


帮助他,被他帮助,支撑他,被他支撑。保护他,也被他不动声色地保护。


紫原敦抬起脸来看他,发红的眼圈,紫色的双眼,孩子似的表情,眼神却很认真。


他看到冰室的表情,似乎觉得冰室在哄他,蓦地又气恼起来。


劈头盖脸地,紫原将毛巾丢到冰室的脸上,挡住了他的眼睛。


 


“敦——”


黑暗突然降临,冰室讶然张嘴的同时,紫原吻了上去。


那是一个混合了汗水和泪水,还有运动饮料怪异的甜味的吻,紫原撞过来又太急,牙齿磕到冰室的嘴唇,出血的时候连血腥味也搅在一起,各种滋味齐聚,真的不是一个很美妙的吻。


然而冰室却没觉得难受,紫原的嘴唇压在他的嘴唇上,吻得没什么章法,他却觉得很好。


大概是很像这一刻的心情。纷繁复杂,分辨不清,一股脑地涌过来,觉得自己根本没办法一下子就全部接受,却毫无障碍地全部收进了心里。


就像敦说的那样吧,他想。


这还是第一次,因为实在太烦人,反而觉得很厉害的感情。


 


冰室辰也在体育馆外面见到阿列克斯的时候夜幕降临。


阿列克斯仔细地端详着冰室的脸,看不出什么端倪。


她叹口气。


“真是太可惜了呢,辰也。”


最终她实话实说,这句可惜,她指很多事。


冰室辰也点了下头。远远地他望见紫原从另一个出口冒出来,晃晃悠悠地背着两个包,站在显眼的地方等着队员们集合,紫色的头发在风里被掀得扬起来,冰室看着,就生出一点心思想要快点走过去。


 


“是啊,很可惜。”


不是天才很可惜,输了很可惜,终究无法迈过自己的界限很可惜,但唯独为篮球付出的这些心血挣扎努力,他丝毫不觉得可惜。


“但是我现在却觉得轻松了很多。”


他平静地说,路灯从他后面照过来,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影子在面前的地面上延伸拉长。


仿佛替他够着漫长却不孤独的前路。


 

评论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PlanetHugeGezi/Powered by LOFTER